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余承东:未来全球手机品牌最多不超过3家

2017年10月21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承东称,华为非常希望做到世界第一,这需要一个过程。他坦承与苹果存在品牌、生态系统层面的差距,在利润上还比不上苹果、三星
资料图: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蕾)“手机行业在洗牌,未来全球品牌也就3家,甚至更少都有可能,中国市场也会有很多厂家会消失掉。”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10月20日召开的华为Mate 1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表示。

  他认为,现在,华为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苹果,跃居全球第二;在中国则持续保持第一。

  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华为的市场占比为11.3%,出货量为3850万部。与此同时,苹果的出货量达4100万部,同期占有12%的市场份额。三星出货量为7980万部,占据23.3%的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方面,华为以2350万部出货量、21%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位置。苹果则以800万部出货量、7.1%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五位。排在苹果之前的OPPOVIVO小米分别以2010万、1600万、1420万部的出货量,占据17.9%、14.4%、12.7%的中国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