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刊封面推荐:AI不断“来袭” 自动驾驶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7年10月21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智能汽车领域,从技术、产品、产业链到政策环境等各方面都在加速推进。完全的自动驾驶还远,但机器与人混合驾驶的时代已经到来
人类向机器移交汽车方向盘的时间表在不断提速,自动驾驶如何分步落地,对市场影响几何,已成当下最受关注的产业现象之一。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类向机器移交汽车方向盘的时间表在不断提速,自动驾驶如何分步落地,对市场影响几何,已成当下最受关注的产业现象之一。

  中国在2015年发布《中国制造2025》时,就确定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基本完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然而在今年7月初,大众奥迪就放出了将在2018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消息,引起业界轰动。这是全球首家汽车企业放言量产上市L3级自动驾驶功能车型,时间表也最为靠前。截至目前,国际上有近20家企业,将L3或L4级别的量产车型的时间表,定在2020年前后。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