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北京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6.26亿增长3.92%

2017年10月30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莹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记者10月30日晚间获悉,北京银行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6.26亿元,同比增长3.92%。截至三季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突破三万亿元,非息收入进一步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长22%,远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资产质量亦有所改善,不良贷款率为1.25%,较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北京银行实现非息净收入97.77亿元,同比增长13.24%,在营业收入中占比25.19%,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4.65亿元,同比增长17.1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24.39%,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

  截至三季度末,北京银行投贷联动业务共254笔,余额为35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07%、201%,累计为322户科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2亿元,为科创小微企业引入股权投资近5亿元。

  目前,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方案已获得银监会通过,并取得证监会反馈意见。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预计将提升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近1.6个百分点,可支持未来2至3年发展的资本需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