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调低年度投资预算 上游板块减亏

2017年11月01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4万亿元,同比增加27.9%;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83.73亿元,同比增长31.6%。但全年投资规模调低,以上游勘探开发支出削减最多,或将影响中国石化的上市关联公司石化油服今年预期业绩
中国石化( 600028.SH /386.HK)于10月31日发布公告,调低了年初制定的全年投资规模,以上游勘探开发支出削减最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化(600028.SH/386.HK)于10月31日发布公告,调低了年初制定的全年投资规模,以上游勘探开发支出削减最多。而中国石化的关联乙方公司,石化油服(600871.SH/1033.HK),因甲方油公司的上游勘探开发投资计划缩减,或将影响今年的预期业绩。

  中国石化公告称,公司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对2017年的资本支出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资本支出计划由年初的1102亿元调整为985亿元。调整后各板块的资本支出分别为:勘探及开发板块427亿元,比年初的505亿元的计划下调78亿元,降幅达15.4%;炼油板块213亿元,下调了15亿元;营销及分销板块保持180亿元;化工板块125亿元,下调26亿元;总部及其他40亿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