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中信网络股权战爆发 半路杀进个程咬金

2017年11月06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中信网络49%的股权想转让给素有合作的鹏博士,没想到半路杀进个程咬金。这张全国性的基础电信骨干网将为谁拥有?
9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对其持有的中信网络49%股权挂牌转让。 视觉中国

  本文258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覃敏 于宁)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网络)拥有为数寥寥的电信牌照之一:贯穿全国的骨干网,同时可经营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部分业务,近期,中信网络的母公司欲出售其49%股权,成为市场焦点。

  9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对其持有的中信网络49%股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13.377亿元,中信集团仍持有51%的股份,保留了控股地位。也因此,这一交易引入的新股东,一定要中信集团方面认可。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