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增持社交应用Snapchat 海外社交布局再加码

2017年11月08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nap公司目前的总股本约为12.03亿,腾讯的持股比例达到12.1%,预计未来摊薄后腾讯持股约10%。Snapchat在年轻用户中颇受欢迎,但业绩不佳,三季度净亏损4.43亿美元
2017年11月8日,腾讯(0700.HK)通过公开市场买入Snap公司1.458亿无投票权的A类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在海外社交领域的布局再进一步。11月8日,美国社交应用Snapchat(NYSE:SNAP)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披露:腾讯(0700.HK)通过公开市场买入公司1.458亿无投票权的A类股票,Snap公司目前的总股本约为12.03亿,由此计算,腾讯的持股比例达到12.1%。预计未来期权以及限制性股票转换完成(约2亿股),摊薄后腾讯持股约10%。

  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公告中表示,腾讯很高兴能够加深与Snap的股权关系,期待未来与之分享想法与经验。Snap公司则对双方四年多前开始的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能够继续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