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科大讯飞董事长:回应并购增长质疑 谈AI如何2C

2017年11月10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庆峰告诉财新记者,公司挑选了教育、医疗、司法等6大重点行业,未来三年2C业务占比目标提升近1倍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已经准备好为世界赋能。未来十年,现有50%的工作岗位都会被AI取代。”11月9日,科大讯飞( 002230.SZ )董事长刘庆峰在北京接受包括财新在内的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AI,科大讯飞将从强技术的2B(面向企业)市场向2C(面向消费者)端发力。

  科大讯飞以智能语音技术起家,主要业务客户为企业和政府。刘庆峰表示,前三季度,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占到约25%的营收、30%的毛利,但公司在努力加强2C业务,目标在三年内,将2C业务占比提升至近5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