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研刘斌:新能源汽车政策有“三年之痒”

2017年11月11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斌称,政府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政策的思路已从“普惠”转向“择优”,从单纯的奖励机制变成奖惩结合
2017年10月24日,浙江,排列整齐的纯电动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自2009年起鼓励新能源车发展,次年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政策。九年间,中国新能源车普及得益于政府大力扶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斌回顾总结此间的政策称:关于新能源汽车规划、补贴、投资及准入方面,政策从未一成不变,处在动态调整的过程中。

  “政策有三年之痒,能够实施三年就差不多了。”刘斌在11月11日在杭州召开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表达上述观点,其所供职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隶属于国资委,业务包括为政府提供标准化与技术法规的服务等,涉足政策起草及前期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