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债务危机未解 融创中国借款17.9亿驰援

2017年11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融创中国旗下公司还将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作为乐视网和乐视致新的股东,融创中国正通过内部采购、借款等方式对以上两家公司输血
乐视系深陷债务危机,融创中国对其间接持股的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全面驰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乐视系深陷债务危机,融创中国对其间接持股的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全面驰援。继融创所有精装房赠乐视电视的政策之后,融创中国通过子公司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借款共计17.9亿元,用于后两家公司的日常运营。此外,融创中国旗下公司还将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

  11月16日,融创中国(01918.HK)公告称,2017年11月15日,融创中国子公司天津嘉睿(作为贷款人)与乐视网(作为借款人)订立借款协议。天津嘉睿向乐视网提供借款12.9亿元,用于乐视网的一般运营资金。作为借款条件,乐视网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的股权、乐视云50%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目前天津嘉睿持有乐视网8.56%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