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遭美司法部起诉 AT&T和时代华纳854亿并购遇阻

2017年11月21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司法部称AT&T收购时代华纳可能涉嫌垄断且损害消费者权益。AT&T首席执行官Randall Stephenson曾表态如果最终诉诸法庭,将对打赢官司很有信心
美国司法部对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提起诉讼,称AT&T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这一交易违法,可能涉嫌垄断且损害消费者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美国电信“巨头”AT&T与传媒“大佬”时代华纳的854亿美元并购交易生变。美国时间11月20日,美国司法部对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提起诉讼,称AT&T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这一交易违法,可能涉嫌垄断且损害消费者权益。

  2016年10月,美国电信运营商AT&T(NYSE:T)宣布收购时代华纳(NYSE:TWX),双方董事会均已批准该计划。交易涉及的总权益为854亿美元,总交易规模1087亿美元,其中一半通过现金支付,另外一半将以换股形式完成,时代华纳股东将每股得到107.50美元的补偿,包括53.75美元现金与相当于53.75美元的AT&T股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