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 | 押注融资租赁 汽车电商屡败屡战

2017年11月2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量,数量级微不足道。机构报告称,2016年互联网汽车零售仅占中国整体汽车零售交易市场的0.6%
新车融资租赁站上了风口,几乎所有汽车电商都在一年内加码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新车融资租赁站上了风口,几乎所有汽车电商都在一年内加码布局。

  由易车孵化出的易鑫集团(02858.HK)11月16日在香港IPO,其主营业务正是汽车融资租赁。易鑫相关产品包括“开走吧”、“放鑫融”等。汽车之家旗下的“二手车之家”则发布了“抢先开”。其它二手车电商也纷纷转型,大搜车于2016年11月发布“弹个车”,瓜子二手车今年10月31日推出“毛豆新车网”,优信二手车同日发布“一成购”。这些产品均主打新车融资租赁业务,以低首付吸引年轻消费者。

  上述汽车电商背景不同,但目标均是通过融资租赁业务“曲线救国”,介入新车交易。易车和汽车之家本就是新车电商,但其主要收入来自于销售线索、会员服务和广告业务,并未直接介入新车交易。其它二手车电商则面临行业瓶颈,急需寻找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