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蚂蚁金服投10亿元推信用免押金 进入租房、租车等领域

2017年11月23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金服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称,推动“免押金”是芝麻信用未来一年最重要的事情。芝麻信用希望通过流量和保险吸引商家,但商家是否愿意牺牲押金带来的现金流尚待观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蚂蚁金服试图利用“芝麻信用”在各行业推广免押金。在共享单车行业试水成功后,芝麻信用免押金陆续推广至租房、租车、酒店等行业。11月22日,芝麻信用宣布未来将投入10亿元,扶持商家、推广信用免押金。

  芝麻信用初期拿出10亿元信用免押扶持资金,一方面对愿意免押金的商家给予鼓励和流量上的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引入保险等方式,为商家消除风险。“比如,有的商家担心,自己不收押金,结果用户租了东西不归还,造成损失。我们不会直接帮商家承担损失和坏账,但可以通过保险理赔的方式,消除商家的损失,芝麻信用甚至可以先来出这笔保费。”蚂蚁金服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解释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