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尔康制药承认虚增业绩 公募、信托、社保多家机构投资者踩雷

2017年11月23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自曝虚增净利润2.08亿元中小投资者维权已在火热准备,但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博弈反而更微妙,几乎没有在造假案中主动维权的案例
11月22日晚间,尔康制药( 300267.SZ )公告承认大额虚增业绩行为——2016年年报中虚增营收2.29亿元、虚增净利润2.08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媒体质疑财务造假停牌超过半年后,11月22日晚间,尔康制药(300267.SZ)公告承认大额虚增业绩行为——2016年年报中虚增营收2.29亿元、虚增净利润2.08亿元。

  11月23日,公司股价复牌后开盘即告跌停。证监会从8月开始的调查还未有最终结果,上市公司股价后续或仍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从持股情况来看,尔康制药此前获得包括公募基金、信托和社保等各路机构投资者青睐。目前“踩雷”的风险逐渐暴露,以公募基金为例,目前旗下多只产品重仓该股的中邮基金在复牌首日的市值损失已达亿元。另外,陕国投(000563.SZ)旗下两只信托产品也位列尔康制药十大股东。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