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改造无人机以便警方强行接管?深圳官方未表态支持

2017年11月26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拟对无人机管理制定地方法规。相比其他省市强调行政监管,深圳希望突出技术监管,政府机构“并不希望管死了这个产业”
深圳是无人机产业重镇。该市提出,要建立无人机政府服务管理平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深圳是无人机产业重镇。该市提出,要建立无人机政府服务管理平台。相关条款出现在《市民用轻小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当中。

  正规无人机生产企业几乎都设有自己的服务管理平台。按照征求意见稿设想,企业自有平台要接入政府平台,双方共享数据信息,企业要协助政府管控无人机。

  11月23日,该市就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上述思路引发反对意见。深圳市法制办会后公布的记录显示,有市民提出,企业没有义务提供数据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