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 研究院|英特尔高管谈AI市场竞争:远不止是计算问题

2017年11月2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Fiaz Mohame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指出,不同行业依照AI部署环境、数据类型、应用场景上的差异,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企业将不会完全依赖某一种产品
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Fiaz Mohamed强调芯片计算力只是企业部署AI时考虑的一部分,AI远远不止意味着一个单纯的计算引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随着人工智能(AI)的加速落地,半导体行业在AI计算上的竞争也与日俱增。PC时代的芯片霸主英特尔受到来自英伟达等在内的各类公司挑战。近日,英特尔AI产品事业部业务拓展总经理Fiaz Mohamed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强调芯片计算力只是企业部署AI时考虑的一部分,AI远远不止意味着一个单纯的计算引擎。

  Fiaz Mohamed指出,计算之外,还需要考虑数据的类型、部署的环境、如何导入数据、如何在终端做AI推理等一系列软硬件问题。实际竞争环境远远不是“CPU对抗GPU这样的简单概念。”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