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雷军宣布物联网平台战略 小米和百度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2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军认为,AI将助力物联网进入新的阶段,小米公司的角色也将从硬件厂商向物联网平台商延伸
2017年11月28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IoT开发者大会上发言。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把我们的伙伴搞得多多的,把我们的敌人搞得少少的,”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11月28日的IoT开发者大会上再次强调小米进入物联网行业的基础逻辑。过去多年,雷军在不同场合以此解释小米的开放和生态战略。

  大会上,小米和百度宣布展开合作。百度总裁兼COO陆奇宣布百度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软硬一体“IoT+AI”生态体系。陆奇认为,小米在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场景方面有技术储备,百度AI则聚焦平台化和生态化。双方的合作能够推动AI产品化和商业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