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谷歌将赞助中国青少年围棋公开赛

2017年12月04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赛事由谷歌和培训机构聂卫平围棋道场联合发起,针对全国4至18岁的青少年围棋棋手。谷歌CEO皮查伊2015年上任以来一直希望让业务重返中国,近两年动作频频
2017年5月27日,浙江乌镇,阿尔法围棋(AlphaGo)与柯洁进行“人机大战2.0”最后一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0年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后,谷歌试图以围棋为切入口,重建与中国市场的关系。12月4日,谷歌在上海宣布,将与聂卫平围棋道场合作,在中国举办全国青少年围棋公开赛,发掘新一代棋手,推广围棋文化。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此次公开赛将针对全国4至18岁的青少年棋手,在全国六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并于北京举行总决赛。项目还将设立奖学金,对公开赛中出现的优秀棋手进行奖励,获奖者将超过200人。

  “我听说,在阿尔法围棋(AlphaGo)击败人类选手后,中国的围棋书就脱销了。我们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在IBM的‘深蓝’电脑击败国际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后,全球的国际象棋大师数目增加了不只一倍。”皮查伊说道,“谷歌一直很重视教育,在我们开始研究人工智能之后,我们就希望向中国民众展示,人工智能可以如何帮助人们发掘他们的潜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