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尝试技术商业化

2017年11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4级以上无人驾驶技术,受制于成本高企、技术稳定性不足、法律法规不完善等因素,大规模量产商用仍旧遥远,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有望成为率先落地场景
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已经开始在部分区域内测试L4级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打开手机APP,下单出租车叫车服务,驾驶位上没有司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将自动行驶到乘客身边,再将乘客送往目的地——对美国凤凰城的市民来说,这样的场景将不再是科幻电影里的传说,它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走进现实生活。

  当地时间11月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Web Summit峰会上,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 CEO 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透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区的钱德勒市,Waymo已经开始在部分区域内测试L4级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Krafcik表示,此项服务虽然被限定在一个非公开区域内,但并不是一次性的“演示”。Waymo计划未来将这一测试扩展到整个凤凰城,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