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迅雷公司和大数据公司分家 “内讧”落幕

2017年12月04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迅雷公司和迅雷大数据彻底分家,迅雷回购大数据公司所有股权,大数据公司更名“摸金狗”,迅雷转型期新老派系不同方向理念成为本次“内讧”根源
迅雷公司与迅雷大数据的“内讧”最终以双方“分家”告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迅雷公司与迅雷大数据的“内讧”最终以双方“分家”告终。12月3日晚间,双方发布联合声明,表示迅雷大数据管理层将回购迅雷公司在其的全部股权,而大数据公司将更换名称,以“摸金狗”品牌开展业务。

  公告称,在迅雷公司高级副总裁於菲的协调下,双方深入交流,消除了误会,达成了相互理解及共识。至此,从双方矛盾公开,到互指对方业务有问题,连续上演多天口水战,“内讧”终于暂停。

  “我们过去的商业化模式过于简单粗暴。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一个生态链里必须每个角色都开心才能一直持续下去。”10月31日,就任迅雷CEO刚满4个月的陈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许不会想到,一个月后,迅雷内部对于不同发展方向的矛盾引发整个市场的关注,股价从27美元/ADS的高点腰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