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吸金黑洞澳洲铁矿需补缴至少10亿 中信正研究对策 

2017年12月05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称对西澳高等法院判决表示失望,项目前老板帕尔默称未来30年内中信每年还需缴付约合10亿元人民币的专利费,中信回应只是对方单方说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8月20日,澳大利亚卡拉萨,在建中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在西澳大利亚的铁矿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国平)“吸金黑洞”中澳铁矿项目或将再次让它的买家中信股份蒙受巨额损失。根据澳大利亚西澳高等法院近日的一项判决,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00267.HK,原中信泰富,下称中信股份)海外两家全资子公司需向项目前业主Mineralogy Pty Ltd (下称Mineralogy公司)补缴专利费B共计1.49亿美元,约合9.88亿元人民币。中信股份对该判决“表示失望”,并称该判决覆盖一系列复杂事项,公司正在仔细研究判决及其对项目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