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出门问问李志飞:语音技术只是智能音箱的敲门砖

2017年12月0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志飞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够不够大仍需打上问号;补贴能压缩商业模式周期,但压缩不了技术迭代周期
人工智能(AI)语音公司出门问问的创始人李志飞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消费电子品类来说,消费者首先考虑的还是外观、设计和价格,语音交互技术只是智能音箱的敲门砖。图/出门问问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2017年下半年以来,阿里小米百度等多家公司发布智能音箱产品。对于用户来说,痛点到底在哪里?近日,人工智能(AI)语音公司出门问问的创始人李志飞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消费电子品类来说,消费者首先考虑的还是外观、设计和价格,语音交互技术只是智能音箱的敲门砖。

  李志飞称,智能音箱的价格下滑之快,“出乎意料”。

  目前,多家大公司都在以低价切入音箱市场。小米发布了小爱智能音箱,售价299元;阿里巴巴发布了智能音箱天猫精灵,售价499元,双十一期间最低可达99元。双十一之后,阿里宣布天猫精灵销量突破一百万。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表示,补贴是为了教育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