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保限产水泥涨价 下游行业协会要求限价

2017年12月0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协会指责水泥企业趁机夸大环保整治的影响。专家认为,这次水泥涨价有政府干预的因素,但也有企业串谋的嫌疑
水泥价格正在全国范围内大幅上涨。下游混凝土行业对此不满,一些地方混凝土协会要求对水泥行业限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水泥价格正在全国范围内大幅上涨。下游混凝土行业对此不满,一些地方混凝土协会要求对水泥行业限价。

  12月5日,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联合该省建筑材料联合会发文:严禁水泥等建筑材料产品趁势涨价。一天后,湖北武汉混凝土协会官网也发布“紧急报告”:请求政府干预水泥价格暴涨乱象。

  武汉混凝土协会的报告称:自9月以来,当地水泥已上涨150-200元/吨。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预拌混凝土的价格剧烈波动,供应矛盾日趋严重。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因此停产,武汉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停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