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瑞基因剥离肿瘤业务 优化财务报表

2017年12月0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瑞基因在上市主体层面剥离了投入高、风险大、回报小的肿瘤业务,意在优化财务报表,以完成对赌协议。福建和瑞将成为贝瑞基因肿瘤业务的孵化平台和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独家经销商
12月8日,被称为“基因检测第一股”的贝瑞基因( 000710.SZ )发布公告称,将其拥有的肿瘤业务相关资产按照账面价值转让给子公司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对价为现金869.93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成为商业红海之后,肿瘤基因检测成为下一个金矿,但短期投入巨大对上市公司构成财务压力。12月8日,被称为“基因检测第一股”的贝瑞基因(000710.SZ)发布公告称,将其拥有的肿瘤业务相关资产按照账面价值转让给子公司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和瑞),交易对价为现金869.93万元。

  贝瑞基因决定授予福建和瑞在中国大陆范围内对贝瑞基因肿瘤业务的独家销售权5年;福建和瑞拥有许可他人销售、推广贝瑞基因与肿瘤业务相关产品及服务的权利,许可期限为永久;贝瑞和康还将与肿瘤业务相关的知识产权无偿许可给福建和瑞。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