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牵手全球最大数字音乐平台Spotify

2017年12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腾讯音乐娱乐和Spotify达成换股协议。Spotify是全球用户第一的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是国内用户第一的数字音乐集团,但两家都是公认的版权采购“烧钱王”。两者均传出明年上市计划,Spotify估值200亿美元,腾讯音乐娱乐估值100亿美元
对于全球第一大数字音乐平台Spotify,腾讯到底能搞定收购还是换股,传闻终于尘埃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对于全球第一大数字音乐平台Spotify腾讯到底能搞定收购还是换股,传闻终于尘埃落定。12月8日,Spotify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及腾讯旗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下称TME)联合宣布股权投资。

  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国民音乐播放平台的TME是国内用户第一的数字音乐集团。TME和Spotify将以现金购入对方的少数股权。此外,腾讯将从Spotify现有股东购入股份。交易完成后,Spotify与TME互相持有对方的少数股权,而腾讯也将持有Spotify的少数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