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希望刘永好谈混改:国有资产如何估值?

2017年12月09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企业和资产估值是混改关键点,在估值过程中,参与者为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可能会参照上市公司的标准价值做评估,但国企混改的股权并非资产市场上可交易的,应该有一定的减值
2017年12月9日,北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金蕾)混改的定义,是以民营企业参与为主,还是国有企业参与也算,我还不是特别清楚,可能各个地方定义是不同的?”12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17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演讲后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提出疑问。采访中,刘永好对国企混改金融创新海外投资及保卫财富等话题发表意见。

  新希望是最早参与国企混改的民营企业之一,针对这一轮国企混改,刘永好分享认识指出:“有人说,国企混改,相当于企业上市前引进战略投资人,共同打造新公司再上市,上市的增值应该是战略投资人分享的。但我认为,应该找到国有资产保值和投资增值的平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