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360回应水滴直播质疑 侵犯顾客隐私的商家将被下线

2017年12月13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对360水滴摄像头三大疑问:如果店家不告知用户就直播怎么办?摄像头是否会被黑客破解泄露?是否涉嫌以免费硬件为诱导,来获取监控摄像头的内容使用权?
360智能摄像头附带的水滴直播功能再次引发争议。12月12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自媒体文章再次把360智能摄像头的水滴直播功能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360智能摄像头附带的水滴直播功能再次引发争议。12月12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自媒体文章再次把360智能摄像头的水滴直播功能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文章通过探访安装了360摄像头并开通直播的饭店、健身房等商业场所,大量顾客在消费过程中,在未知情况下“被直播”,质疑这一现象是否侵犯用户隐私,进而质疑水滴摄像头为360惯用的硬件免费、流量变现商业策略,为商家安装免费硬件以获取摄像内容,打造直播平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