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汽车业新变化暂不会使石油需求大幅下降

2017年12月1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咨询机构IHS称,近期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共享服务以及禁售燃油车等汽车领域出现的新动态暂时不会使石油需求大幅下降,预计到2035年才能见到颠覆性影响
2017年12月12日,国际咨询机构IHS集团副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表示,汽车跟我们手里的智能手机不一样,改变起来没那么快,不会导致石油需求断崖式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汽车跟我们手里的智能手机不一样,改变起来没那么快,不会导致石油需求断崖式下跌。”12月12日,国际咨询机构IHS集团副主席丹尼尔•耶金博士(Daniel Yergin)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如此形容近来热议的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共享服务以及禁售燃油车等汽车领域出现的新动态将对石油行业带来的影响。

  耶金进一步解释,上述新变化确实会对未来石油需求产生极大的挑战,但汽车行业规模庞大,供应链很长且十分复杂,这些变化渗透进汽车行业需要一定时间,他预计要到2035年左右才能见到颠覆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