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中石油油服板块启动重组 目标择机上市

2017年11月24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集团将工程技术板块组建独立法人公司并股份化改制,成为“中油油服”,并将注入相关资产
中石油油服业务板块改革重组已正式启动。此次改革框架方案的具体内容是对物探、测井等细分业务实施专业化重组,移交矿区、工程建设等非主营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油油服业务板块改革重组已正式启动。在11月22日举行的中石油集团工程技术业务改革重组动员会上,由中石油集团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中国石油工程技术业务改革重组框架方案》进入部署执行阶段,并给出了推动改革的时间表。

  财新记者获悉,此次改革框架方案的具体内容是对物探、测井等细分业务实施专业化重组,移交矿区、工程建设等非主营业务。首先是要把工程技术分公司做实,变更为生产经营实体,注册法人公司,将西部钻探、长城钻探、渤海钻探、川庆钻探、东方物探、测井公司、海洋工程公司作为其下属成员公司,保留独立法人资格。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