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2018年3月钢材价格将迎来高点

2017年12月1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的钢铁网钢材首席分析师汪建华认为,明年3月钢材价格将迎来高点,比当前价格高5%-10%,随后可能由于供给增加下跌。中钢协称,明年行业工作重点是严防去产能死灰复燃,以及严禁新增产能
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全国主要城市建筑钢材平均价格大幅上涨,现货成交价格在4900-5000元/吨,近期又回落至4800元/吨左右,这主要源于供暖季北方地区的环保限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钢材价格高峰会在2018年3月到来,”我的钢铁网钢材首席分析师汪建华表示。

  他是在12月17日举办的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作上述表述的。该论坛由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共同主办。

  汪建华表示,国家去产能的政策效应还未完全释放,2018年的钢铁价格预计会出现先涨后跌,最后少量反弹的情况。

  他认为,只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不动摇,在市场惯性的作用下,钢价应该还有5%至10%的上升空间,且这个价格高峰出现在明年3月。此后,由于冬季供暖限产的企业会在3月15日之后加大生产,在高价格高利润的吸引下,钢铁企业会将产量拉到极致,使价格回落。等到之后供需再平衡时,钢价可能会有一次少量反弹。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