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巴航工业欲合并 中国商飞压力加大

记者 黄荣
2017年12月23日 16:54
空客和庞巴迪的结盟已经大幅影响全球航空制造业格局。行业内此前普遍预计,波音将不得不与巴航工业联手,以维持其全球最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
12月22日,波音公司和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证实,两家公司正就潜在的合并事宜商谈,具体事项仍在商讨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为对抗空客和庞巴迪联盟,波音开始反击。12月22日,波音公司和支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下称巴航工业)证实,两家公司正就潜在的合并事宜商谈,具体事项仍在商讨中。在发给财新记者的回复中,波音方面表示:目前尚不能保证交易会最终达成,同时双方不打算就此事发表任何其它评论。

  波音、空客、巴航工业和庞巴迪是全球最主要的四家飞机制造商。在商用飞机领域,波音、空客几乎主导了整个干线飞机市场,双方竞争激烈。巴航工业和庞巴迪则主要生产100座级以下的支线客机,彼此互为敌手,同时也与波音空客的干线飞机展开竞争。这种四方混战的格局一直是全球飞机制造业的主旋律,直到不久前,空客与庞巴迪达成一项联盟合作,行业平衡开始打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