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大型无人机首次模拟空投 预期2019年规模化运营

2017年12月27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应急物流,顺丰在2018年还会进行更多场景尝试,推出更多机型
顺丰已于2017年7月亮相了一款水陆两栖无人机,另一款吨位级的AT200无人机也已完成首飞。此次进行演示飞行的是顺丰第三款大型无人机。 图/财新记者 黄荣

  【财新网】(记者 黄荣)12月26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一架大型无人机从云南某机场起飞。数次盘旋之后,飞机降低高度至约300米,进入预定航线。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装载有通讯基站抢修备件的吊舱从空中自动投放,缓缓降落在空地。

  这是快递业巨头顺丰控股( 002352.SZ )首次进行大型物流无人机的应急场景演示验证飞行,旨在模拟紧急情况下利用大型无人机运输备件并组织紧急抢修。

  顺丰方面介绍,该款试飞机型由其合作伙伴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腾盾科技)研发,机身长10米,翼展20米,起飞重量约3吨,载重1.2吨,巡航速度可达250千米每小时,航程3000千米,升限6000米。腾盾科技是一家具有国内先进无人机开发经验的创业公司,其团队中包含国家级和省部级技术专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