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续至2020年

2017年12月27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及以前列入免税目录内的车型仍然可以享受政策,这避免了企业重复申报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确认再续期三年,现行的新能源免征购置税政策始于2014年9月,原计划2017年年底到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确认再续期三年。财政部等四部委于12月26日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下称《公告》)确认上述消息,政策新的有效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现行的新能源免征购置税政策始于2014年9月,原计划2017年年底到期。中国自2001年开始征收汽车购置税,税率为10%。中国政府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允许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享受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