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视觉 | 商汤徐立:AI兴起带来哪些商业机会?

2018年01月0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顾近年的AI浪潮,徐立认为只有一个原因,即技术达到了工业红线
资料图: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人工智能(AI)带来众多产业升级的需求,AI公司也欲借此机会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商业价值。近日,AI视觉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细解读了公司布局垂直行业的逻辑。

  徐立回顾近年的AI浪潮,他认为只有一个原因,即技术达到了工业红线。具体而言,便是机器视觉可以在陌生人识别领域超过人眼的识别准确率,所以产业才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年3月,如今的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仍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其团队发布了一项原创人脸识别算法,准确率达到98.52%,首次超越97.53%的人眼识别能力。之后,汤晓鸥团队与IDG资本一拍即合,下海创业。在公司成立之前便拿到了IDG的A轮投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