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钱智民由中核转战国电投 原董事长王炳华到龄退休

2018年01月02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钱智民在所有三家核电央企都担任过董事长或总经理的职务,他赴国电投担任董事长后,余剑锋重归中核集团接任总经理
2018年1月2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炳华到龄退休,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钱智民接任其职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国家电投集团完成了新“一把手”的任命。2018年1月2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下称国电投)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炳华到龄退休,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接任其职务。中核集团亦在下午发布消息,余剑锋接任中核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一职。

  国电投是由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2015年5月合并而成,时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的王炳华担任国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出生于1954年10月,现年63岁,已到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