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CES|英伟达和百度、大众、Uber等达成合作 股价创新高

2018年01月0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伟达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超过320 家合作企业和机构;股价自2017年以来上涨了一倍,相比2015年则有10倍的增长
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左)与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实习记者 钱童)英伟达继续扩充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美国时间1月7日,芯片公司英伟达(NASDAQ:NVDA)在2018 CES(消费电子展)上公布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多项合作,合作方包括出行公司Uber、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百度(NASDAQ:BIDU)和大众汽车等。

  英伟达在自动驾驶领域已有超过320家合作企业和机构,此前已有奥迪沃尔沃丰田特斯拉等。

  合作消息公布后,英伟达1月8日股价上涨3.06%,至每股222美元,创历史收盘价新高。公司市值达1345亿美元。股价自2017年以来上涨了一倍,相比2015年则有10倍的增长。

  英伟达和采埃孚百度将共同打造量产型自动驾驶车载计算平台,专为中国市场设计。英伟达创始人兼CEO 黄仁勋表示,合作将整合英伟达的Xavier处理器、采埃孚的车载计算机ProAI 、以及百度的自动驾驶产品Apollo Pilot。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