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供地 热点城市房价能降吗?

2018年01月1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多元化供应将更多体现在租赁房屋用地上,与商品住宅土地供应关系不大,热点城市商品房房价不会受到影响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月15日称,“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此番发言引起大众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月15日称,“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此番发言引起大众热议,各界最受关心的话题是:如果政府不再垄断土地供应,热点城市房价会下降吗?

  姜大明表示:政府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