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7年TMT并购量价双跌 华兴资本告诉你为什么

2018年01月17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零售、文娱、出行和AI板块成为BATJ互联网巨头投资布局的热点,并购之外,港股成为受投资者青睐的退出市场
2017年中国TMT行业并购市场遇冷,交易金额和数量同比双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17年中国TMT行业并购市场遇冷,交易金额和数量同比双降。新零售、文娱和出行板块成为互联网巨头投资布局热点。相较于IPO审核趋严的A股市场,港股正成为愈加受投资者青睐的退出渠道。1月17日,华兴资本发布2017年TMT市场并购报告,总结出上述趋势。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并购业务部主管蔡伟定则解读了趋势变化的原因。

  华兴报告数据显示,去年TMT并购市场无论交易金额还是交易量均有所下降。2017年中国TMT并购市场共发生并购交易666起,相比2016年减少10%;总交易金额为744亿美元,相比2016年减少42%;单笔交易金额为1.34亿美元,相比2016年减少31%。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