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寿股权:港交所新政对生物科技公司意味着什么?

2018年01月2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新政策放生物科技公司收入和盈利限制,国寿股权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蕾娣认为政策放开的机遇大于风险,但投资人仍需避开行业雷区
港交所于2017年12月在《主板规则》新增章节,允许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满足一定条件下赴港上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孙文婧)港交所于2017年12月在《主板规则》新增章节,允许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满足一定条件下赴港上市。近日,国寿股权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蕾娣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分析了新政对生物医疗公司上市的影响。

  “政策放开并不突然,这是大环境造就的好时机,”张蕾娣告诉财新记者。

  港交所在文件中说明,生物医药行业强监管,研发、上市、销售,每个环节都要申报,数据信息相对透明,因此市值在15亿港元以上,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在满足一些条件后可在没有利润时上市。

  张蕾娣解释,这两年中国出现一大批非常创新的生物科技公司,符合食品药品监督总局(CFDA)政策鼓励方向,由于不符合A股市场的利润要求,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只能选被迫选择登陆美股市场,但这显然也不符合政府希望优秀的本土企业在本土股市发展的愿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