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复牌分析之二|影业重组本是幻影 乐视网无方案复牌背后博弈

2018年01月2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影业早在一年前就明知无法注入上市公司,无方案停牌9个月引市场质疑,背后既是监管需要也是股东博弈
前后折腾近三年的乐视影业重组方案以失败告终,1月19日,乐视网宣布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上市公司事项告吹,称原因是关联方乐视控股有17.1亿元其他应收款导致影业资产不良。青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孙聪颖)前后折腾近三年的乐视影业重组方案以失败告终,1月19日,乐视网宣布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上市公司事项告吹,称原因是关联方乐视控股有17.1亿元其他应收款导致影业资产不良。1月23日的乐视网投资说明会进一步确认,乐视网( 300104.SZ )将在近期无重组方案复牌。

  据财新记者了解,乐视影业无法装入上市公司,在乐视网乃至控股股东贾跃亭层面早已清楚。2016年10月,在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发出暴露乐视体系现金流危机公开信之前的20多天,乐视影业管理层就已知晓乐视将要出事,需要寻求将影业品牌和乐视进行切割。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