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豆瓣阅读A轮估值4亿元 CEO称分拆融资和豆瓣上市无关

2018年01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柠萌影业投资6千万,目前豆瓣仍为豆瓣阅读的最大股东;豆瓣阅读CEO戴钦表示豆瓣阅读分拆融资与豆瓣上市没有直接关系
豆瓣阅读于2013年上线,2015年9月豆瓣阅读即从豆瓣分拆,成为豆瓣集团的独立子公司。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7年底,分拆两年多的豆瓣阅读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人民币,估值4亿元,投资方为影视制作公司柠萌影业。豆瓣阅读CEO戴钦1月24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豆瓣阅读2017年全年收入较上年增长50%,亏损仅在百万规模。

  2017年8月,阿北在内部信中透露,2017年下半年各业务线启动独立预算,因为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而长期没有起色、或在小营收规模亏损的产品和业务会被关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