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创年销40亿神话 疗效引质疑

2018年01月29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匹多莫德成为药企的摇钱树。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海辰制药的匹多莫德胶囊毛利率高达70.96%,同比增长22.31%,超高利润空间有力的拉动了产品销量,其销量同比增长83.59%
儿科免疫刺激调节“神药”匹多莫德在中国创下40亿销售后,近期被质疑临床疗效不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儿科免疫刺激调节“神药”匹多莫德在中国创下40亿销售后,近期被质疑临床疗效不明。针对中国专家提出的质疑,1月29日,匹多莫德的研发和生产厂家普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匹多莫德已在23个国家获批上市,共进行了30多项针对性研究,已上市案例表明其安全性良好,临床试验结果已在多个期刊和数据库发表,针对中国市场,普利化学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阐释匹多莫德有效性。

  匹多莫德是一种免疫刺激调节剂,存在颗粒、口服溶液、片剂、胶囊等多种剂型,主要适应症包括呼吸道反复感染、耳鼻喉科反复感染、泌尿系统反复感染、妇科反复感染。同时可以用于预防感染急性期病症,缩短病程,减轻疾病的严重度,减少反复发作次数,也可作为急性感染时抗菌药物治疗的辅助用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