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默沙东PD-1抗癌药联合用药试验有效 股价盘中涨8%

2018年01月17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患者整体生存率、无恶化存活时间显著延长。该方案可直接用于一线治疗
美国药厂默沙东(MS D.NYSE)美东时间1月16日公告称,公司生产的抗癌药物派姆单抗(Keytrud)与培美曲塞(pemetrexed)及卡铂(carboplatin)联合用药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三期临床试验被证明有效,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患者整体生存率、无恶化存活时间显著延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国药厂默沙东(MS D.NYSE)美东时间1月16日公告称,公司生产的抗癌药物派姆单抗(Keytrud)与培美曲塞(pemetrexed)及卡铂(carboplatin)联合用药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三期临床试验被证明有效,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患者整体生存率、无恶化存活时间显著延长。受此消息影响,默沙东股价盘中上涨逾8%。

  派姆单抗为PD-1药物,PD-1是一种利用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消灭肿瘤的疗法,可以治疗多种癌症,因此被美国食药总局(FDA)纳入“广谱抗癌药”,目前主要应用于癌症晚期患者。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