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盾股份:坠亡董事长有抑郁征兆

2018年02月0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氏父子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股份总数的99.93%。金盾股份总经理称,周建灿质押所获资金,主要投向他实际控制的其他公司,与上市公司没有关系
资料图:周建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300411.SZ,下称金盾股份)董事长周建灿1月30日坠楼身亡后,市场传言四起。匿名信源在社交媒体释放消息,称周建灿以高杠杆借贷投资某只股票失败后不得已选择自杀。2月1日,金盾股份向财新记者明确否认上述消息。金盾股份总经理王淼根表示:“周建灿人很好,我感觉他有点抑郁的征兆。

  周建灿出生于1963年,为浙江绍兴上虞本地人。2005年12月,他创立金盾股份,并带领公司在2014年顺利IPO。周建灿与儿子周纯互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金盾股份26.25%。周建灿和周纯为金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