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亚气短供再现 中石油启动应急预案

2018年02月02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亚管道气的日短供量约为3000万-4000万立方米,日进气量一度掉到7000万立方米左右。经中石油与中亚国家协调,2月2日的实际日进气量已恢复到约1.1亿立方米
当地时间2013年5月6日,土库曼斯坦马雷州,中石油员工在天然气汇气管内进行焊接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曾在2017年底严重掉链子的中亚进口管道气,近日又出现供应量飘忽不定的情况。财新记者从运营中亚天然气进口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获悉,1月29日,中亚气实际日进气量约为1亿立方米,与日计划量(1.4亿立方米)相比短供约4000万立方米,进气量甚至在1月30日一度掉到7000万立方米左右。截至记者发稿,经中石油与中亚国家协调,2月2日的实际日进气量恢复到约1.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