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野村证券:AI在安防与辅助驾驶中最早变现

2018年02月05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在其他行业中短期内还没有商用的可能性;手机市场正遭遇困境
野村中国电讯及科技行业分析师应重熙(Joel Ying)表示,安防和辅助(自动)驾驶是AI最早能看到钱的行业,其他行业短期内还没有商用的可能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虽然AI很火,但真正能给企业贡献利润的不多,”2月5日,在野村证券TMT行业展望会中,野村中国电讯及科技行业分析师应重熙(Joel Ying)表示,安防和辅助(自动)驾驶是AI最早能看到钱的行业,其他行业短期内还没有商用的可能性。

  安防市场主要有三大推动力。应重熙称,中国和海外市场原有对安防的需求大;AI(芯片)在安防产品中部署,使摄像头具备识别人脸、物体的能力;AI的应用,也将使安防之外的行业产生对摄像头的需求,包括无人零售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