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野村证券:手机行业遇到哪些困难?

2018年02月05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PO、vivo和苹果等都在大幅下调出货预期;5G商业模式不清晰,运营商现金流将承受压力
经历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手机行业从2017年开始遇到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经历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手机行业从2017年开始遇到困难。2月5日,在野村证券TMT行业展望会中,野村大中华区半导体及科技行业分析师滕喆安(Donnie Teng)表示,目前手机市场的困难是,终端售价受到上游零组件的涨价压力, 进一步影响消费意愿, 尤其是中高端机种;其次,硬件升级无法吸引终端消费者换机。

  2014到2017年是国产手机大跃进的年代。滕喆安表示,国产手机的平均单价从2014年低于1300元逐年上涨至2017年接近1800元。2000元以上的机种占比从2014年不到10%到现在的30%。

  滕喆安称,在2017年12月初, OPPOvivo对自己旗下所有手机机种的订单做了一次大幅度的下修。苹果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iPhone X在中国的售价超过8000元,2017年12月中的出货量预估已经下修超过50%。“这让我们提出了一个疑问,2500元以上价位的高阶手机需求是否比想象中更为疲弱? ”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