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盛大游戏获腾讯30亿投资 回A前最后一轮融资

2018年02月0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腾讯入资盛大游戏这一交易的人士提到,腾讯看中盛大游戏的团队、研发流程和IP资源等;盛大游戏则能借助腾讯的分发渠道
2月8日晚,盛大游戏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30亿元入股盛大游戏。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腾讯入股是盛大游戏回归A股前最后一轮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腾讯在游戏行业再次落子投资。2月8日晚,盛大游戏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30亿元入股盛大游戏。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腾讯入股是盛大游戏回归A股前最后一轮融资。

  世纪华通CEO王佶曾透露盛大游戏最迟将于2018年上半年启动回归A股事宜,根据上市公司公告,盛大游戏将优先装入世纪华通。

  工商资料显示,2018年1月16日,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盛跃网络)发生股权变更,腾讯旗下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盛跃网络新增股东,认缴出资额2.985亿元,占注册资本比例为11.83%。同日,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负责人马晓轶新增为盛跃网络董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