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春节运营大战 你参与了吗?

记者 白金蕾 陈梦凡
2018年02月25日 12:37
淘宝、快手、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公司都把春节当成一个关键的运营节点,用更多的运营方式扩大用户规模
2018年,红包依然是重头戏,腾讯系仍然是社交红包龙头,7.68亿人中国用户使用微信发了红包,QQ则在春节期间共收发红包44.5亿个。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白金蕾 陈梦凡)几年前,互联网行业在春节期间的重头戏还只是红包。到了2018年,红包依然是重头戏,但更多运营手法层出不穷。

  红包方面,腾讯系仍然是社交红包龙头,7.68亿人中国用户使用微信发了红包,QQ则在春节期间共收发红包44.5亿个。

  阿里淘宝则推出“亲情账号”功能,子女给父母开通亲情账号,可以用自己的账号给父母下单,也可在淘宝上直接对话。一位给父母开通了亲情账号的用户称:“至少不用在微信里贴链接,再打开淘宝下单了。”

  央视春晚影响力虽大不如前,但春晚红包对互联网企业的推广作用却依然存在。继微信、支付宝之后,淘宝成为2018年央视春晚的主要赞助方。淘宝与央视春晚推出“春晚来电”,借助算法推荐,不同年龄段的人都收到了不同明星的“拜年视频”。除夕当晚还有6亿春晚红包及奖品发放给观众,但在参与抽奖时被提示需要先绑定亲情账号。在线上流量见顶之时,淘宝借此拉动中老年用户群体的意图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