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腾讯线下急行 如何抵挡阿里攻势?

2018年02月25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身处流量上游,近几个月,腾讯以小股权比例密集投资零售业,微信支付、小程序、腾讯云和AI等产品深入线下场景,零售业互联网改造进入阿里和腾讯双寡头对峙
腾讯在2018新年交替之际突然“买买买”,密集宣布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等数家线下零售企业,并开启了新一轮的“结盟再投资”模式。截至目前,腾讯的这波零售行业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在2018新年交替之际突然“买买买”,密集宣布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等数家线下零售企业,并开启了新一轮的“结盟再投资”模式,比如联手永辉投资家乐福中国,携京东苏宁融创领投万达商业,最新的一笔交易是联手京东投资商超和百货连锁公司步步高。截至目前,腾讯的这波零售行业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

  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领域强势急行,打乱了腾讯在小程序、腾讯云、微信商业化等方向的节奏,尤其是被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定义为“面向未来的基础架构”的小程序,过去一年表现“克制”。但在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场景,腾讯再不构筑高合作级别的“上层建筑”,则其推进底层应用也必将越来越困难。思虑至此,腾讯终于下场“抢筹”,以攻为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