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西部证券为乐视网股票质押融资计提巨额坏账 起诉贾跃亭等违约

2018年02月27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西部证券为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约10.2亿元,此次计提坏账4.39亿元,损失了上年近三成净利润,目前已向陕西高院起诉质押人贾跃亭、贾跃民、刘弘和杨丽杰四人违约,法院已正式受理
股价经历11个跌停后,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及其他三位乐视网原高管质押股权开始出现爆仓。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股价经历11个跌停后,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及其他三位乐视网原高管质押股权开始出现爆仓。2月27日西部证券(002673.SZ)公告称,公司进行了单项金融资产减值测试,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作为单项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30%。

  自1月24日乐视网复牌后,爆仓隐忧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26.66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5.67%,其中99.53%的股份已质押给金融机构;贾跃亭所持股权已悉数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正因为司法冻结,上述质押股票的市场价格即便跌破平仓线,也无法强制平仓,达到真正爆仓的地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